"仙人獨行,那就做一輩子的情人,不成家又何妨?"
微博:丹壹丹貳丹子叁

【老九門】梨 01

#副八#

01.
齊鐵嘴伸著腳,一手撐著臉,一手拿了瓜子嗑,看上去很是愜意。被當作腳靠墊的張副官沒有挪動身子,只是任由人大咧咧的跨在他身上,手裡削著個梨,被刀削下來的梨皮沒斷,纏纏綿綿。明明是稍稍施力就能掐斷的,他卻不願意,小心翼翼的護著,如同他的感情。

他是很深的一個人。
年紀輕輕便做了副官,他臉上鮮少有肅穆以外的表情,唯獨對上齊鐵嘴,他是怎麼樣都忍不住要調侃一番的。每每看那人嘔氣跺腳的樣子,他都覺得愉快,總是又多說了幾句。那人也從不惱火,像是孩子鬥嘴似的回應,好像沒說一句心裡就是輸了。
或許就是亂世中的那份率真讓他完全的栽了,他看齊八爺的眼神多了些情感,剪不斷,理還亂,但是同時他也害怕著這種出乎意料的情感。他覺得自己罪惡,應當好好娶個好人家的姑娘,不再去想那些不該有的依戀。
所以他躲他。
慢慢的不再調侃,也不多說公事以外的話,整個人逐漸冰冷的讓人發寒,誰知道他看著那張失望又疑惑的臉有多麼抓狂。
可他不能再讓自己淪陷,他是十分有自制力的,他相信這樣的逼迫能夠讓那人從此對自己產生疏離,從而漸漸遠離他。
然後他就能用一輩子去忘記。
可他低估了八爺的神算,高估了自己的自律。

「哪,給你削好了,你這腿也放的太順腳了吧?八爺?」張副官將梨遞過去給已經嗑完瓜子,正了身子看著他的齊鐵嘴。齊八爺沒有動手接過梨子,只是就著副官的手輕輕的咬下一口。
他看著他的舉動,想起那年那天齊鐵嘴一模一樣的動作。八爺沒有變過,那樣的笑那樣的真,那樣的讓他義無反顧卻又無法突破。
其實八爺都知道,他畢竟太年輕,他的轉變和糾結他都是看在眼裡的。
其實齊鐵嘴也算的到,只是他什麼也不說,看著那張年輕的俊臉冷漠裡的哀愁,他什麼也說不出。
「張副官,能給我削個梨嗎?」他說,直勾勾的眼看著副官,後者皺眉剛想調侃幾句,硬生生的又憋了下來,拿起桌上的梨開始削,一刀一刀,梨皮不斷,如情思。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丹壹丹貳丹子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