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仙人獨行,那就做一輩子的情人,不成家又何妨?"
微博:丹壹丹貳丹子叁

月圓人團圓

#副八#
祝大家月圓人團圓,佳節愉快!
———

有人給張大佛爺府上送來了幾盒月餅,說是長沙城裡最有名的餅店來的。辦公室堆了一桌,副官湊過去,挑了幾盒餅說,佛爺,這些我能拿走嗎?
佛爺擺擺手,說不差那幾盒,你不拿也吃不完,記得留幾盒紅豆的,新月愛吃。
副官應了一聲,選了一盒紅豆的、一盒棗泥的、一盒蛋黃的,直奔八爺堂口去了。

一踏進門,一股茶香瀰漫,想來是八爺泡了茶,正愜意著。副官探頭,只見八爺捧著書,一手捏著書頁翻,邊上除了熱茶,還有小碟子裝的月餅,卻是動都沒動過的樣子。

他走進去,八爺看了他一眼,又繼續看書,副官也不惱,替人換了茶葉,將碟子上的月餅換了幾個自己帶的,推過去給八爺。

八爺看過去,副官正瞇著一對勾人的眼兒笑看他,手上拈了塊餅兒,看他抬頭了就往他嘴邊湊。

他頓了頓,順從了咬了一口,甜而膩的紅豆餡兒在口中散開,紅豆泥裡還吃的到粒粒分明的紅豆,他嚼了幾口嚥下。
副官問,八爺,這餅是長沙城裡最有名的,好吃不?

八爺嘆氣道,好吃是好吃,可你看,人都說中秋月圓人團圓,我孤身一人,這餅吃起來甜,我心裡卻苦,唉!

副官說,八爺,我這不來陪你了嗎?其他人團員,我們在這兒泡茶吃餅,也是很好。還是你不想要我陪?那麼我也可以走,就怕八爺捨不得。
誰稀罕你陪了?
那我走了。
你小子敢走!
不敢不敢,日山常伴八爺左右,不離不棄,生死相依,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……你小子過的是中秋還是七夕?
都有,跟八爺在一塊兒哪天不是七夕?
……貧嘴!
是,八爺說的都對。

一打一鬧,八爺看著摟著自己討親的副官,不得不承認認識小崽子,又經過許多患難之後,他的節日裡從來就不缺人相伴了。

月圓人團圓,他與他相伴世間未曾離。

评论(11)
热度(40)

© 丹壹丹貳丹子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