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仙人獨行,那就做一輩子的情人,不成家又何妨?"
微博:丹壹丹貳丹子叁

耳语

#副八#

————

嗨,我在想你。

————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总会听到有人在他旁边轻声说话的声音。

那语调温柔如春天的初雨,清凉的滑入耳朵,融进心里,酥麻畅快。他开始还是会害怕的,觉得是鬼魂在侧。可久了,他也习惯那声音,并且尝试去听他在说什么。

有时候一个人在路上漫步,也会听到那声音轻轻叮咛他注意安全;有时候受了委屈,觉得寂寥的时候,那声音也会温柔的安抚他。

他渐渐习惯那个声音的陪伴,直到有天他试着回应了。

那天下着雨,他坐在厅堂,看着外面的雨幕,轻声说,呆瓜,我想你了。原本在他耳边断续哼曲的声音嘎然而止,空气静的死寂,雨滴落混杂空虚,鼓动耳膜的惆怅。

良久,他听到那个声音说,八爷,我也想你。

那天之后他再也没有听到那耳语,他一直都知道那是他,只是自私的不愿意戳破,这样他就能一直在他身边,尽管已经没有形体,魂魄失去记忆,他还是凭着执着回来找他。

他知道只要回应,只要点破就能让他入轮回。
可他不舍。
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总是不够,天天盼君归。
待君归来时,愿花开,愿风徐,永不与君绝。

但是最后的结果只会是他魂飞魄散,不得超生。

嗨,我想你了。这是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我也想你。这是他离开前的最后一句。

山无棱,天地横,乃敢与君绝。有此之誓,君却不待,殷殷切切,只成追忆。

————

又是一年春,初雨渐落,重重雨幕,那人踏雨而来。

独倚门边,懒散优雅,勾起一抹笑,百花颜色尽失。他说,我想你了。雨里的人回,我也想你。

评论(7)
热度(29)

© 丹壹丹貳丹子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