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仙人獨行,那就做一輩子的情人,不成家又何妨?"
微博:丹壹丹貳丹子叁

【老九門】與子偕老

#二丫#

人比花嬌,沉魚落雁、羞花閉月不過如此。

她揉起一塊麵團,細心的將每一吋地方揉成同等厚度,手上沾了麵粉,本來就白皙的手顯的更加蒼白。

額上出汗了,她趕緊用手背抹了抹,弄的額上一小塊的麵粉也沒發覺。

捲著袖的水綠旗袍襯著人的白與身版兒,雖然窈窕,看上去卻隨時會被風吞噬那樣的消瘦。

他站在廚房門口看著她,不發出一絲聲響,只是注視著她,臉上是暖的哀的笑。
他背著手,走進廚房看她手正拿著菜刀,細細慢慢的切著麵團。發覺有人來,她抬起頭,看見他便露出靦腆卻欣喜的微笑,柔聲道了句:「二爺!」

他接過她手上的刀道:「你不在房裡休息,又在這兒做什麼?」

「今天天涼,桃花又同我說你一個晚上沒闔眼,想著給你做碗麵吃。」她瞇起笑眼,含蓄而深情的望著他,眼底透著擔心。

他輕抹了她額間的麵粉,笑道:「你才是該休息,麵粉沾到額頭都沒發現,身子怎麼樣了?」

「今天好多了,快把刀給我,麵團還沒切完呢!」
她笑著伸手要取刀,他一個收手,舉起食指道:「哎,不勞煩夫人,切麵團這事情,我來替你。」

說著下刀俐落,麵團粗細相同,轉眼間已快切好了。她笑眼看他,到旁邊去準備撈麵的器具和配料。

廚房笑語頻頻,連冬天的寒氣都驅散了點,熱度直往心口灌,熱騰騰的,溶了冰,暖了心。

這麵總是做好了,他端者碗,吹著氣,一口一口的吃。她看著她,滿眼愛和憐,伸手給他撥髮道:「別燙著了。」
他笑笑,捉住她的手輕輕按摩,道:「你做的麵這麼好吃,我捨不得慢著吃。」
她手捂著嘴笑,柔情的看他,心中卻暗忖不知還能做多久的麵給他。他似乎看出她的疑慮,捏著她的手道:「你要做一輩子的麵給我吃,你就是白了頭髮,也一定是美的。」

眼淚在她眼眶打轉,這番話愣是讓她紅了眼,她點頭依偎進他懷裡。他會記著她,愛著她,時刻懷念她,直到他也隨著她離去的那天。

願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丹壹丹貳丹子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