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仙人獨行,那就做一輩子的情人,不成家又何妨?"
微博:丹壹丹貳丹子叁

前缘

#副八#

脑洞源自于 我的样子平平无奇,手机艾特不到啊啊啊!

私设多,脑洞大,写小孩子特别开心!

——

小孩儿被齐铁嘴抱在怀裡,白嫩嫩肉呼呼的小手抓着枣红马褂的领口,一双大杏眼儿水灵灵的,小嘴抿着,看的九门各当家心都化了。

三娘走过去,戳戳孩儿的小脸,问,小朋友,跟姨姨说,你叫什麽名字啊!

那小孩儿看了看齐铁嘴,又看了看霍三娘,过了半晌才奶声奶气的说,张若缘!

三娘简直喜欢张若缘喜欢的紧,从齐铁嘴手裡接过他,逗着说,缘缘,姨姨给你买糖油粑粑吃好不好啊?

可是、可是爹爹说要吃饭了不让。说着小脸委屈的揪起,三娘瞪了一眼无辜的齐铁嘴,说,我们不要理爹爹,爹爹要骂你,你就找姨姨,嗯?

正说着,张日山从门外进来,张若缘伸出手,开心的喊,爹爹!

九门各当家的眼神在张日山和齐铁嘴的身上来回扫过,两人被看的不自在,最后是齐铁嘴咳了两声说,你们听我解释……

——

张若缘是墓裡带回来的。

那时张日山和齐铁嘴去探墓,没想到那是个合葬墓不说,偌大的墓室裡佈置的像家,有桌椅有日常用品,在阴暗的地下更显诡异。

正要回去,一阵窸窣声从罩着帘子的床上传来,张日山把齐铁嘴护在身后,掏出枪警戒着。

那帘子又动了几下,从裡面冒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瓜,他歪着头看他们,仔细看了一下,突然特别兴奋的跳下床跑过去,嘴裡喊着,爸爸!爹爹!

张日山举起枪,那小东西给吓住了,停下脚步直发抖。两人对看一眼,慢慢的走过去,小傢伙还在发抖,眼泪直掉,软声说,爹爹不要打若缘,若缘很乖的……

样子说多可怜就有多可怜,齐铁嘴不忍,把他抱起来说,小朋友,你怎麽会在这儿?

那小孩还在哭,抽抽鼻子擦擦脸说,爹爹跟爸爸说,我在这儿等,你们会回来找我。他哭到都打嗝了,还是一字一句说的清楚,可是我找了你们好久好久,你们都没有出现。

两人一齐望向墓室中央的棺材,张日山走过去,魔怔似的推开。

裡面躺着两个人。

尸体已经看不清面目,然而尸体上方放着两幅画。

画的是齐铁嘴和张日山的样子。

——

齐铁嘴说,那可能是前世的样子,他抱着张若缘,却也说不清楚这小孩哪儿来的,张若缘是活生生的一个孩子,怎麽会跑到墓裡,又怎麽会冲着他们叫爹爹爸爸。

张若缘听了,歪着脑袋说,是爸爸告诉我哒!他说着掀起衣服,露出小肚子上的小八卦图样,说,爸爸好久以前说,有了这个,若缘就不会忘记爸爸爹爹了!

齐铁嘴一看,不得了,那可是一种已经失传的一种图腾,他也只在书上偶然看过一次,内容残缺不全,大致上讲的是只要在身体上画上并实施一些步骤,那这人就会一直记得那一世的记忆。

他和张日山对看,两人表情都有些複杂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麽,张若缘看了看张日山,又看了看齐铁嘴,怯怯的说,爹爹,爸爸,若缘饿了。

他们看了看张若缘,又看了看对方,最后决定先把孩子带回去再说,什麽爹爹爸爸的,之后再探讨。

——

话说那日齐铁嘴和张日山从墓裡带回那个小孩后,九门聚会一下子热闹鲜活的多。张若缘一下坐在五爷腿上玩狗,一下听九爷说理,一下子又给二爷揣在怀裡,给他唱两嗓子,很是得人疼。

偏偏张若缘又乖巧,逢人就笑,一张俊俏的小脸蛋儿笑起来,眼睛跟张日山简直一模一样,笑的时候露出的小虎牙儿倒是像齐铁嘴多一点。

张若缘现在正坐在霍三娘腿上吃糖油粑粑,小腿儿晃啊晃,一边听大人们讨论事情。

听着听着睏了,跳下三娘的大腿,一蹦一跳的去找齐铁嘴,他赖在齐铁嘴的腿上撒娇,爸爸,若缘睏,要爸爸抱。

齐铁嘴说,爸爸在忙,找爹爹好不?张日山正站在张启山身边,一听就蹲下身,朝张若缘招招手说,若缘乖,来。

张若缘揉着眼睛走过去,抱住张日山的脖子,倚在他的肩窝,张日山把他抱起来哄,大眼睛越来越沉,最后安稳的闭上,发出细小的呼声。

九门一看张若缘睡了,连带的谈话声也小了,张日山说,我还是带若缘出去吧?

三娘说,屋子裡温暖,出去了万一若缘着凉了怎麽办?九爷也说,是啊,就让他在屋裡睡,咱们小声点也没什麽。其他人也没有不同意的,张日山就抱着张若缘继续站在张启山身边。

好不容易聚会结束,张若缘也醒了,他走过去给九门当家道别。

他先是跑去找二爷,二爷蹲下身子把人抱个满怀,张若缘说,二叔叔,天气冷,小心嗓子乾。二月红听着开心,说会好好注意。

接着跑去三爷身边,用肉呼呼的小手抓住三爷的手说,三伯伯,外面地滑,要小心啊!三爷难得露出和蔼的笑,轻轻拍了拍张若缘的头。

陈皮站在一旁,看张若缘过来了也不是很想理他,张若缘抬头看他,拉拉他的裤子,说,陈皮哥哥,什麽时候再陪我玩儿弹弓啊?

谁陪你玩弹弓了?陈皮怒瞪,被戳破心事那样的恼,张若缘也不怕,笑笑的跑去抱五爷和三吋钉,说,五叔叔,下次我去你家和狗儿玩好不?五爷笑说,好,叫你爸爸带你过来,随时欢迎!

张若缘晃到了六爷边上,伸手怯怯的摸他的刀,随后满意的笑,说,六伯伯,下次你再给我举高高,耍刀子给我看啊!六爷拍拍他的头,没有多说话。

小身子一转,扑进霍三娘怀裡,说,姨姨身上香,若缘喜欢姨姨,下次姨姨再带若缘买糖油粑粑好不好啊?三娘心花怒放,抱住张若缘就说,姨姨也喜欢若缘,别说糖油粑粑,想吃什麽姨姨都给你买!

张若缘笑的开心,跳带跑的到九爷怀裡,说,九叔叔下次再给我说故事!九爷就笑说,下回儿说水浒传给你听。

总算都道别完了,张若缘被张日山抱着,举起小手,大声说,叔叔姨姨伯伯!再见!

心都化成糖水啦!九门当家朝他挥挥手,各自散去。留下张启山、张日山和齐铁嘴,还有张若缘,张启山说,现在你们要拿这小孩怎麽办?齐铁嘴说,养着呗,反正这小孩乖巧可爱,我堂口平时也没什麽人气,多个孩子也是不错的。

张日山还在一旁逗张若缘,一边说,下次爹爹去找你,给你带糖人好不好?张若缘忙点头,齐铁嘴说,别给他吃那麽多糖!张启山退到一旁,他们三个现在看上去就像一家三口,心中莫名的欣慰。

齐铁嘴说,他跟着你姓张,那不行,我要给他再一个名字。张日山眨眨眼,倒是没什麽意见,说,八爷想给他起什麽名?齐铁嘴偏头想了想,最后笑着对张日山说,齐羽!就叫齐羽!以后你听到爹爹叫你若缘得应,听到爸爸叫你齐羽也得应,知道吗?

张若缘眼珠儿一转,说,知道了,听到叫若缘应,叫齐羽也应。

嗯!齐羽!

哎!爸爸!

——

评论(21)
热度(51)

© 丹壹丹貳丹子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