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仙人獨行,那就做一輩子的情人,不成家又何妨?"
微博:丹壹丹貳丹子叁

养一只饕餮

#副八#

*名字私设齐佡缘,佡音同仙,亦同宣,有轻的意思,这裡唸做宣。名字的意思是缘轻,仙人独行,故缘轻。
*齐铁嘴没有告诉日山本名,取前两个字并做修改,故称齐轩。

——

饕餮饲养守则:
1.他很会吃
2.他非常会吃
3.他真的超级无敌会吃
4.捂住你的钱包

——

齐铁嘴是个小道士,灰蓝色的道袍披在他身上显大,那是他师父留给他的,头上戴着同颜色的小软帽,头髮紥起来塞进帽子裡,玳瑁眼镜挂在脸上,眼镜后的眸子水灵灵的眨。

平时没事的时候,他喜欢背着个小包裹,腰间繫水壶,兴致勃勃的上山散步。小包裹裡装了罗盘、乾粮、打火石还有笔记本,齐铁嘴没事喜欢写东写西的,纪录大大小小的奇闻轶事。

这天他又背着小包裹上山了,走一走发现,自己已经不在平时熟悉的道路上。他有些慌张,拿出罗盘想找方位,却发现那罗盘不知怎麽的,转东转西的,没个准。

齐铁嘴抹了把汗,想着大概是有什麽东西干扰了罗盘,曲指一算,深吸口气,有惊无险,因祸得福。

天色渐暗,好巧不巧的下了雨,齐铁嘴又湿又冷,却只能继续走,否则得给冻死。他发着抖摸索着到了一个山洞前,山洞裡比外头温暖,他却有疑虑,通常这样的山洞都是有主人的。

可现下的情况无法让他思考这麽多,心一横,齐铁嘴小心翼翼的进了山洞。山洞裡空间很大,他尝试着点火,除了风呜呜的吹以外,什麽都没有。他卸下小包裹,用石子围了一个圈,烧乾一些树枝堆在一起,双击打火石喀喀的的升起了一小团营火。他吃了几口乾粮,又喝了点水,就着火光迷迷煳煳的睡去。

他是冷醒的,半夜起来发现火已经灭了,残存袅袅馀烟,翻身在包裡翻打火石打算重新升火,却看见黑暗中出现一双眼睛,琥珀色的,大而圆的眼睛。齐铁嘴完全不敢动作,拉过包裹抱在怀裡,那眼睛眨呀眨,突然一个湿漉漉的东西碰到他身上,他缩了缩,觉得好像是鼻子。那眼睛又眨了眨,随后在黑暗裡不动了。齐铁嘴还抱着包裹,强烈的好奇心让他想看清眼睛主人的真面目,他摸出打火石,点燃了营火。

那是一隻无法形容的生物。

齐铁嘴在书上看过,依稀记得那样外貌的生物有个特别难书写的名字,饕餮。那饕餮好奇的看他,尾巴晃啊晃的,不时发出呼噜声。齐铁嘴深吸一口气,发抖着手说,饕餮大人,请不要吃我。

饕餮歪头,像是在观察他,齐铁嘴伸手去摸包裹裡有没有什麽能防身的,只摸到他的笔记本、罗盘和没吃完的乾粮,他将乾粮放到不远处的地板上说,我、我只有这个了,饕餮大人您嚐嚐?

饕餮试探的过去嗅,三两下就把仅存的乾粮吃个精光,然后很满意似的摇摇尾巴,又回头看齐铁嘴,说,好吃。

齐铁嘴眨眨眼,原来这饕餮是会说话的,没等他惊讶完,饕餮又说,饿,还有?齐铁嘴摇摇头,饕餮看起来不开心了,他凑过去闻了闻齐铁嘴,眼睛一亮,开心的喊,香,想吃!

齐铁嘴冒了一身冷汗,连忙摆手说,我不好吃!那饕餮呼噜呼噜的在他身边打转,目光在他身上扫,似乎在判断哪个部位更好吃。

灵机一动,齐铁嘴说,饕餮大人,我是真不好吃,咱们那个城镇好吃的东西可多了!饕餮停下脚步,疑惑的看他问,比你好吃?

比我好吃!齐铁嘴说,城东的糖油粑粑啊,那个酥脆香软不说,一放进口裡甜味散开,整个人都沉进那甜裡!

饕餮吞了一口口水。

还有那城西的臭豆腐啊,哎唷!别听他名字误导,那香啊简直让人把持不住!刚起锅热腾腾的豆腐,配上辣椒和醃渍的小菜,一口接一口!齐铁嘴挥着手,说着自己都饿了。

他还想说,一隻手摀住了他的嘴,眼前出现一个少年,穿着跟他一样的装扮,眼波媚而带纯真,小嘴红润,身上还有些许雨的味道。齐铁嘴吞了口水,他没有看过这麽好看的人,一下子竟然红了脸。那少年说,别说,走。

走?走去哪?齐铁嘴把人的手从自己嘴上拿开,那少年笑眯了眼说,吃好吃的。齐铁嘴愣住,吃好吃的?他又左顾右盼,发现饕餮不见了,他又看了看少年,发现他已经在山洞口等他,他赶紧收拾包裹跟上他的脚步。

他走过去问,那个啥,你是、是饕餮大人吗?那少年偏头看他笑,齐铁嘴又红了脸,咳了两声说,可我总不能一直称呼你饕餮大人吧,会被怀疑。

那少年想了想,拿起树枝在地上写字,那泥沙刚被雨水润过,还软,一会儿功夫,两个歪歪扭扭的字就出现了。齐铁嘴眯起眼,一边喃喃的唸,日、日、日什麽啊这是?日山?

哎!日山回应,他把树枝递给齐铁嘴,示意他也写,齐铁嘴想,他这个铁嘴是浑名,可要把真名告诉他嘛……感觉也不是妥当,于是他写了一个齐,又写了一个轩,日山歪头,看着他唸,齐轩?

哎,齐轩。日山点点头,拉着齐铁嘴的手往山下指,笑着说,齐轩,走,好吃的。齐铁嘴看着那个笑脸实在无法拒绝,只好跟着日山走。

一路上很是颠簸,齐铁嘴都不知道自己昨天到底怎麽走上来的,走了一阵他实在不行,让日山停下,自己倚着树休息。日山看了看四周,又看看累的要死的齐铁嘴,走到他身前蹲下身说,上来。齐铁嘴是拒绝的,他还没有到得被人背的地步,只是日山坚持,他只好爬上去。

日山的背比想像的宽,除了雨的气味以外还多了一股微妙的清香,齐铁嘴忍不住仔细去闻,却也判断不出到底是什麽味道。

日山的脚程很快,一转眼已经到了山下,齐铁嘴让日山把他放下,领着人回自己家去了。到家梳洗过后他带着日山到傍晚的市集,日山眼睛都亮了,抓着齐铁嘴跑遍各摊位,有的婆婆妈妈小贩看他俊,都笑着多送了点,还偷偷对齐铁嘴说,齐先生还有这麽俊的朋友啊?有家室没有?

齐铁嘴差点噎到,心想这可是隻饕餮啊!真给人家姑娘成亲了不吓死人?连忙摆摆手手说,问不得,问不得!说着拉了日山就往下个地方跑。

走了市集一圈,日山食物拿了满手,满足的吃齐铁嘴喂过来的臭豆腐,开心的不行。这倒是苦了齐铁嘴,小钱包空了许多,都给这饕餮吃了。

到家以后日山将食物一扫而空,舒服的站起来伸展。齐铁嘴问,饕餮大人可是要回山上了?日山转过头看他,想了想说,不回去。齐铁嘴有些错愕,他说,不回去?难道要在我这儿住下来?日山点点头,看着齐铁嘴的脸又说,会打猎。

齐铁嘴欲哭无泪,觉得这不是问题所在。他又说,你不回去你家人会担心的。没有家人,日山说,他抓住齐铁嘴的袖襬,一脸无辜的说,齐轩,不要赶我。

齐铁嘴完全投降了。

入夜了他才觉得烦恼,他的房间只有一张床,他对日山说,我们可能得挤挤,明天再去搞一张床来。日山看了看床,突然化作一阵烟,转眼一隻猫一般大小的饕餮乖巧的坐在地上,说,不佔位置。齐铁嘴看着都傻了,他只好抱起日山上床,日山现在体型小,他一下子鑽到齐铁嘴怀裡,小爪子扒着齐铁嘴的寝衣,鼻子凑过去闻,说,香,喜欢。

齐铁嘴只觉日山身上那股香气慢慢窜进他的鼻子,他摸摸小饕餮的头,毛茸茸的,角有些硬,不过日山贴心的不让自己的角去碰到齐铁嘴。胸口暖烘烘的,有小小的呼吸起伏,一阵安心下齐铁嘴入眠的比平时都还快。

隔天他起床感觉床上特别挤,他一个翻身就落入一个怀抱,温暖带清香的。他呻吟一声蹭了一下,感觉到被人抱住了,他觉得不对,睁开眼发现日山赤裸着身子看他,眼裡带笑,看他醒了在他嘴上舔了一口,说,齐轩,早安。

齐家算命摊的一天由齐铁嘴的尖叫拉开序幕。

评论(43)
热度(1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丹壹丹貳丹子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